【Obsidian 使用教學】總目錄 — 持續更新中

朱騏
PM的生產力工具箱
6 min readNov 4, 2021

--

截自目前為止,我已經寫了超過 30 篇以上的 Obsidian 教學文,但 Obsidian 可以探索與學習的東西真的太多了,後續我會把 Obsidian 最新的文章都加到這個目錄,大家可以用這篇文章當作索引。

1. 基礎篇 | Obsidian 全新手從這裡開始讀

2. 觀念篇 | 要讓 Obsidian 變得好用,先來了解背後的方法論

3. 筆記篇 | 開始在 Obsidian 中建立個人的網狀連結筆記系統

4. 插件篇 | 增強 Obsidian 功能的秘密武器

5. 整理篇 | Obsidian 資源彙整

6. 問答篇 | Obsidian 常見問題與答案

目前我推出了「Obsidian 學習包」課程,我設計了 21 堂課程來解說 Obsidian 的核心功能,並且舉一個實際流程 (怎麼寫日記) 來結合 21 堂課的內容。

👉 有興趣購買 Obsidian 學習包的朋友,歡迎 點擊購買

目前我也有提供 1 對 1 的 Obsidian 付費個人諮詢,幫助學員從 0 到 1 打造自己的網狀筆記系統,提升自己的創作產出。能提升的能力包含:

1. 思考

抓住點子、寫成卡片,並放到它該去的地方。

我們腦袋中的點子將被永久保存,並逐漸凝聚成可行動的結果。

2. 寫作

一張卡片就是一個概念,我們重複組合這些卡片形成新的概念。

1 個概念是一篇短文、3 個概念是一套圖卡、5 個概念是一篇長文、30 個概念是一本電子書,使用卡片寫作流程會加快非常多。

3. 閱讀

整理讀書筆記,找出跨領域的概念連結。

每一張卡片都來自不同的思考場景與書籍,把不同卡片交錯放在一起,就可以形成跨知識領域的概念連結。

4. 工作

做工作上的深度研究,持續累積專業。

工作上的我們可能跟老闆學、同事學、自己查資料學,這些學習成果都可以寫成卡片,累積下來的成果就是自己在職場上的成長與體悟。

5. 學習

連結新舊知識,將新學習的內容與已知知識做連結。

我們將學習過的重要內容都寫成卡片保存下來,當卡片逐漸累積變多時,就能夠用自己的話清楚地闡述一個主題的知識。

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我,歡迎透過 Email 與我聯繫 👨‍💻

考量到個人負擔,因此我同個時段最多只會接 1 位朋友做個人諮詢,有興趣可以先來信詢問。
▶ 關於文章1/ 歡迎訂閱 我的電子報 獲得實用的生活與工作技巧,每週二中午 12:00 準時發刊2/ 常滑 Facebook 嗎?可以幫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個讚,就可以看到文章啦~3/ 想要掌握最新文章,可以點擊下方「Follow」我~4/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,可以對文章拍手讓我知道 👏🏻▶ 關於我我是朱騏,一個組織能力超強的軟體產品經理,喜歡研究各種生產力工具、時間管理方法。1/ 我可以提供產品管理、時間管理、生產力工具的「個人問題諮詢」與「講座邀約」。2/ 若是個人諮詢,可以請我喝杯咖啡、吃頓晚餐,可透過 Email/ Facebook 跟我約時間,請參考「聯繫方式」。 (由於疫情期間無法實體碰面,可以幫我分享一篇你最喜歡的文章到個人社群平台上,分享後透過 Email/Facebook 告訴我即可)3/ 若是講座邀約,請直接使用 Email 聯繫。︎▶︎ 聯繫方式- 📪 Email:muhenry608@gmail.com- 💬 Facebook:請先加我個人好友並簡短說明想要諮詢的主題▶︎ 建立人脈歡迎使用 LinkedIn 與我交流,你可以「加我為好友」建立連結| LinkedIn @ Chi Chu 歡迎交流

--

--

朱騏
PM的生產力工具箱

線上寫作教練,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&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。我專注寫 (1)技術寫作 (2)數位寫作 (3)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🤝 歡迎講座邀約、諮詢,可參考 www.chichu.co/training